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書評-原創 2015-06

《我愛神仙魚》作者:顏月溪 ★★★★
《叔不可忍》作者:蘇綰 ★★★★☆
《[快穿]渣男滾滾噠》作者:夭川 ★★★☆
《請注意:蛇出沒》作者:錐子 ★★★☆
《毒女de秘密情事》桃桃一輪 ★★★☆
《不慍不火》作者:紅小愛 ★★★★
《重生學霸日常》作者:阮閑 ★★★★
《忽而地老天荒》暮星辰 ★★★★
《寵后之路》作者:笑佳人 ★★★★
《一只青梅出牆來》作者:半袖妖妖 ★★★☆
《[重生]世家名媛》作者:吾輩吃雞蛋 ★★★★
《誤入難測/誤入男廁》作者:沉香如故 ★★★☆
《寵妾養成記》抹茶曲奇 ★★★★

《一世長安》by龍眼 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半月》by龍眼 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To let》作者:隨風遷徙(短篇,溫馨咩-悶騷男女) ★★★★
《130》氧化鈣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九命》千裡行歌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小胖》酒小七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女神夫妻檔》珀鐲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仙緣》晴天貓貓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九曲白河之曲九娘》那殊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元熙紀》葉笑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內個神經病》桃桃一輪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嫖逗比》珀鐲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溫馨的暗戀》笙欹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愛情,別來無恙》匪我思存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最重要的小事》師小札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總攻大人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山河夢》葉笑 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桔子》笑佳人 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網游之極品路癡》作者:蝶之靈(BG 網游 短篇 晉江)★★★★
《洗洗更有愛》鎖然無骨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時辰漏》無處可逃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花鶴令》無處可逃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嚴肅的心》 作者:含胭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將軍令·青梅》陌北(短篇) ★★★★




《全能管家》作者:孤孤
初期有系統任務等等還不錯,管家冒出來就變玄幻文了??

《我愛神仙魚》作者:顏月溪 ★★★★
還不錯,一半現代一半仙俠人魚類型,女主前世好傻氣,捲入一些陰謀鬥爭,待到此世終於了結,難得讓我看完的半古代文.

《叔不可忍》作者:蘇綰 ★★★★☆
超甜的我很喜歡!!!!女主因為自小心臟問題體弱,也養成了怕給人添麻煩的體貼懂事個性,因此更讓人心疼,竹馬只能說成熟得太晚所以錯失了機會,小叔叔一步步圈養的過程很讓人心動,女主的心意其實也很堅定,看完讓人很開心滿意!!!

《貪歡》作者:酒女貞子
前面兩人重逢交手,要進不進要退不退這種次數太多,太拖戲了,讓我耐不住性子快轉.

《[快穿]渣男滾滾噠》作者:夭川 ★★★☆
前面幾個還不錯,虐渣為主很爽快,但也會默默有個不錯的歸宿!只是快穿對我來說後期比較無法進入狀況,或是比較挑個人喜好口味的背景吧.

《暗戀小札》作者:Miss蝸牛
總覺得憶想症這塊處理得有點突兀,讓人搞不懂影響到現實的問題在哪?有甚麼症狀嗎?或是我漏看??搞不太懂,雖然是網配但音控的地方不多啊,小失望.

《請注意:蛇出沒》作者:錐子 ★★★☆
女主身世篇完竟然就結文了!??有點突然的轉向探案文,我原本以為還有其他單元.尤其男主那方呢?感覺還有很多謎團啊~而且兩人關係還是維持大蛇對寵物的狀態?女主的血又是怎麼回事??作者說這是系列文,有後續會另開新篇,只能默默等待期待了!

《毒女de秘密情事》桃桃一輪 ★★★☆
感覺是早期文的味道和調調,大學和眾人愛慕的年輕教授私下曖昧,比較像不懂事而且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,也不把性當回事,卻慢慢發現心也遺落,幸好對方是同樣的步調,兩人就順理成章,還ok.

《不慍不火》作者:紅小愛 ★★★★
虐男主的地方感覺也不多,女主則是太過在乎也把男主當男神對待,所以平常都兢兢業業的,在極少機會相處的情況下,男主就更難了解女主的真性情,反而離婚後才在面對長輩互相掩護時多些接觸,或是經由朋友述說才有些興趣,整體來說有點隱隱的虐吧,因為女主從頭至尾都掙脫不了這種吸引力,對守候身旁多年的男配來說也很虐.看的當下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,但總有微妙的不爽感,主要著力在單向戀愛的故事吧,作者筆力OK,期待甜一點的作品啊.

《重生學霸日常》作者:阮閑 ★★★★
算是耐看的校園種田文,雖然女主重生奮起,但還是只能達到一定的限度,男主和各同學也各有特色,害我忍不住熬夜看,不錯推!

《忽而地老天荒》暮星辰 ★★★★
偏短篇,如同書名一樣,順其自然地在一起牽著手的溫馨感,很舒服的歲月靜好.

《寵后之路》作者:笑佳人 ★★★★
感覺得出佳人的進步,畢竟以往非嚴打時期有很多鮮美的肉可以燉,非常時期就要靠劇情了,有慢慢鍛鍊出功力,偏向比較甜的宅鬥宮鬥朝鬥,不過其實主要還是男主在疼寵和保護,雙重生,雖然前世際遇不是太愉快,但慶幸好歹男主知道自己的死因可以避禍吧,女主雖然還是有許多不確定,但也慢慢打開心胸接受男主,雖然對我來說文中後期讀的有點恍神,長文比較難一次消化,大致甜蜜蜜推!

《[獵人]減個毛線肥》作者:黑妖小五
念能力像奇犽妹妹那種很難搞懂的特質類,算是有跟進原作比較新的進度,中間進入網遊的部分我就恍神了.

《重生之我的美麗人生》作者:蘇雲生
美容事業有興趣,但種田有點碎或劇情沒張力沒耐心看.

《一只青梅出牆來》作者:半袖妖妖 ★★★☆
正劇風格,可是我不喜歡男主,比較希望男配上位啊.最後番外表姊的結局還不錯.

《[重生]世家名媛》作者:吾輩吃雞蛋 ★★★★
作者初期的描述讓我對男主有一點色色的遐想,所以也抱有期待,但看完發現根本沒肉的橋段讓我想翻桌啊!!!主要走藥膳治病風格,所以也算半個美食文吧,比較多宅鬥或世家算計的鬥爭,重生得以避禍走出自己的路,大致不錯.

《誤入難測/誤入男廁》作者:沉香如故 ★★★☆
誤入男廁其實沒甚麼,可是引發的一連串效應就有點囧,其實看到一半我就覺得差不多該到結尾處,沒想到才到一半,大概男女主都是彆扭傲嬌型的,主動釋放善意伸出橄欖枝時對方又裝逼拒絕,一直處於這樣錯開的互動中,雖然作者說是無虐文,還是讓人看的有點囧.

《寵妾養成記》抹茶曲奇 ★★★★
甜蜜蜜的一篇,男主重生,但是從這一世女主轉進服侍公子開始帶入,所以只能隱約感受到男主的虧欠和彌補般的壓抑疼寵,女主也是非常懂事早熟又賢慧溫良,所以也盡其所能的付出回應,不願男主有一絲為難,可以想像得到前世的女主是如何吞忍委屈卻裝作若無其事,的確是值得人疼愛的可人兒啊.只是最後會覺得都靠男主負責宅鬥,是沒有廟堂的政事可忙了嗎?女主相對就沒甚麼發揮成長的餘地,有點可惜.乍看萬人迷但男配們都有找到自己的幸福,這點有加分,還有熱騰騰的包子們,總之甜文推!





《一世長安》by龍眼 (短篇) ★★★★
《半月》by龍眼 (短篇) ★★★★
一個東方古言一個西幻,都甜美有愛有肉汁,不愧是龍眼,讓我看得心滿意足,大愛!!!!

《To let》作者:隨風遷徙(短篇,溫馨咩-悶騷男女) ★★★★
感覺很不錯的現代文,慢熱之餘隱隱帶點曖昧,最終被推了一把很帶感,推!

《[西幻]女神的奴隸》已搬家(短篇) ★★★☆
可能因為主控權完全掌握在一方,地位和心智差太遠,總覺得這兩人撐不久,有點不夠力?

《大神別亂來》瑤單單(短篇) ★★★
最精彩的梗就在文案中,雖然是短文但拖戲,失望.

《130》氧化鈣(短篇) ★★★★
萌甜的校園短篇,我喜歡!!

《九命》千裡行歌(短篇) ★★★★
玄幻,也是純潔小短,傲嬌的貓貓大人感覺好萌,好看推!

《小胖》酒小七(短篇) ★★★★
青梅竹馬校園小短,有點色色的我很喜歡,總是破壞氣氛的女主也good job,男主會考量女主的心思來為兩人未來做打算,這點很甜,推!!

《BOSS,讓我咬一口》一本正經(短篇) ★★★
變成蝙蝠後另取名感覺很分裂啊,原來boss是正常人世界的上司,總之感覺一般.

《女神夫妻檔》珀鐲(短篇) ★★★★
女神魔王之間好有愛,雖然不得不輪迴對立的關係,彼此也更加珍惜相處的時光,這種迫在眉睫的張力很帶感,最後就這樣平息,未來生活似乎會很無趣(?),總之作者蠻有創意的,很喜歡這篇!!!

《仙緣》晴天貓貓(短篇) ★★★★
雖然簡單,但看完感覺暖暖的!!小狐狸很有愛~

《本,本教皇才不是傲嬌!》珀鐲(短篇)
感覺是未完結的文,停在這不對啊~~~~(敲碗)

《九曲白河之曲九娘》那殊(短篇) ★★★★
因為女主是鬼差又有失憶等仙俠梗,給我一股唐三公子或是十七的相似感,莫名的懷念啊,大概平常這類型古文對我來說好看對味的不多吧,推!

《你是誰的鴨子》桃桃一輪(短篇) ★★★☆
桃桃一輪的文讓人會習慣非處的現實感,有的時候有點矯情,短篇還算能忍受吧.

《元熙紀》葉笑(短篇) ★★★★
雖然是BE,但是很有味道,不負推薦,推!

《內個神經病》桃桃一輪(短篇) ★★★★
無CP的短推理,還不錯!

《花落君辭去》三洋土方(短篇) ★★★☆
《錦鯉抄》三洋土方(短篇) ★★★☆
《桃花燒》三洋土方(短篇) ★★★☆
《南國》三洋土方(短篇) ★★★☆
感覺都是很適合配音的古風文,雖然可能是BE,但都單章所以虐感OK可接受,還不錯.

《小園春》三洋土方(短篇) ★★★☆
帶點靈異懸疑風,感傷推!

《清英》作者:謝樓南》(短篇) ★★★☆
樹妖類型會讓我想起九鹭非香的《桃夭》啊,還好清英是偏HE的開放結局,推!

《嫖逗比》珀鐲(短篇) ★★★★
越來越喜歡珀鐲啦,每一篇都沒讓我失望,除了疑似斷尾的.跟日兼和熱帶魚風格相似,有愛有肉又幽默,熱情的機甲真讓人開心啊!!!

《木有影子》古時以後(短篇) ★★★☆
還不錯的古言小短,推!

《為你,我種出一個公主》作者:八寶桂圓(短篇) ★★★☆
現代西幻,女主是女巫,本來會是有點傷感的故事,但有逆轉成功,還不錯.

《堅持到底》水千吉(短篇) ★★★☆
所以男主是傲嬌嗎?勇往直前的小胖女主,感覺蠻可愛的.

《溫馨的暗戀》笙欹(短篇) ★★★★
校園大神的那種短文,太短了讓人想尖叫啊,發展長篇應該更對味吧!!

《愛情,別來無恙》匪我思存(短篇) ★★★★
辦公室戀情,其實是久別重逢,感覺不錯!因為HE還要特別註明的確是匪大作品無誤,不愧是BE著名作者,讓人會心一笑.

《寶剎情緣》桃枝灼灼(短篇) ★★★☆
武俠小短,還OK,最後讓人蠻好奇前緣的部分,作者竟然不補完,真可惜啊~

《時光,剪不去回憶》作者:汐漫雪落(短篇) ★★★☆
甜蜜美好的校園時光啊,但隔的時間也太久了吧,而且仔細想想第一段女主似乎有點渣,總之幸好沒錯過幸福.

《最重要的小事》師小札(短篇) ★★★★
辦公室暗戀文,最後很大膽的逆轉,是找到伯樂的喜悅嗎?(亂入)是我的菜,有點希望再加點男主視角的篇章啊.

《熠熠生輝》顧傾淺(短篇) ★★★☆
當初算是誤會而陰錯陽差分離,重逢後追回的故事?果然很夢幻啊.

《天燈月朧明》君子匪(短篇) ★★★☆
玄幻懸疑,結局小開放,感覺不錯.

《吃貨連萌》劉文君(短篇) ★★★☆
胖胖女的春天?結尾也沒讓女主瘦下來迎合凡人口味這點有加分.

《你那麼逗比,你父母知道嗎?》棠眠(短篇) ★★★
青春校園嗎?最後對我來說很神展開.

《告白在世界末日之前》赫連留(短篇) ★★★☆
這根本不算末日啊(敲碗),此外的猶疑部分還OK.

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總攻大人(短篇) ★★★★
大哥的戀愛過程,很萌啊~推!!

《兔子相公的呆呆小娘子》連朔(短篇) ★★★☆
兔子不夠萌,其他算OK.

《我是瘋子你是太監》桃桃一輪(短篇) ★★★☆
瘋癲歡樂的一篇.

《同居非意外/誰家青梅戀竹馬》抽風的漠兮(短篇) ★★★
當小跟班看對方不段討好各種女性,實在是萌不起來.

《網游之極品小白》作者:蝶之靈(BG 網游 小白 短篇 晉江)★★★☆
我喜歡最後小腹黑的一幕吧,甜.

《在水之湄之相思豆》流嵐向晚(短篇) ★★★
乍看BE,最後開放隱約HE結局還OK.

《網游之奸商》酒小七(短篇) ★★★
不打不相識?可是知道對方是女的就OK嗎?有點莫名.

《山河夢》葉笑 (短篇) ★★★★
讓我想起《華胥引》的文風,我覺得不算BE吧,至少得償所願,好看!

《我的皇上》作者:隨侯珠 (短篇) ★★★
有點感傷的結局.

《與鬼魂相處的日子》作者:維和粽子 (短篇) ★★★☆
很輕鬆的靈異古言,是說最後的原因也太羞恥了,很可愛.

《男神貌美無雙》棲見 (短篇) ★★★☆
甜甜的校園文,但太短了,很想再多看放閃的日常啊!!

《追妻是個技術活》總攻大人 (短篇) ★★★☆
魔頭武俠追妻文,算OK.

《桔子》笑佳人 (短篇) ★★★★
結尾甜蜜蜜要開吃肉的狀態啊!!可惜最後一章鎖了(淚),除此之外母愛很讓人感動,推!

《網游之極品路癡》作者:蝶之靈(BG 網游 短篇 晉江)★★★★
很暖的一篇,我喜歡!!

《見色起意》酒小七 (短篇) ★★★
追到最後放棄被反追,總覺得有點兒戲.

《後宮惡霸》珀鐲 (NP短篇) ★★★
尾巴不太像尾巴,好像有點坑.還是偏好1V1,女主感覺很沒心.

《我的司命大人》井蘇 (短篇) ★★★☆
很慘烈的大環境,隨隨便便就一萬年也太慘,幸好是HE.

《洗洗更有愛》鎖然無骨(短篇) ★★★★
如同哆啦A夢的洗衣機,可是可以洗出本人的心意感覺頗有愛,推!

《時光時光等一夏》悠若清風(短篇) ★★★
最後輕輕帶過的爆點也太雲淡風輕了吧,需要多點甜來安慰啊!!!

《柳色青青青幾許》冥丸(短篇) ★★★☆
樹妖的故事,有點療癒的結局還不錯推!!

《夏風吹過籐蘿花》練雲裳(短篇) ★★★☆
等女孩長大的故事.是說輾轉多處是有要嘗試找其他對象嗎?算OK.

《皇上駕到,非禮勿視》祈容(短篇) ★★★☆
純情新科皇帝穿到演藝圈與化妝師戀愛的文,還OK.

《時辰漏》無處可逃(短篇) ★★★★
推理破案類型,帶點術法玄幻,好看推!

《家有幽靈萌萌噠》 作者:重燼(短篇) ★★★☆
因為心願與男神有關所以纏了上去,算不錯.

《就是她!上了我們老大》珀鐲(短篇)
有點意味不明啊?加上又被和諧,魅力值就更低一些.

《[獵人]少年來吧,制造窟盧塔族的血脈吧!》竹子吃熊貓(短篇) ★★★☆
是被女主的傻氣直率感動而達成HE? 還不錯.

《蝙蝠也瘋狂》鳳殊(短篇) ★★★☆
吸血族相關,結尾還不錯.

《花鶴令》無處可逃(短篇) ★★★★
這種破案風格讓我想起萬能鑑定士Q的類型,事件裡的故事還蠻動人的,是說最後隱隱的粉紅很有愛啊!非常期待更多系列作!!

《[獵人+傑]妙手回春》衛哢哢(短篇) ★★★☆
難得有傑為主角的CP,算是挺像樣的,還不錯推!

《等夏熬成秋》安清源(短篇) ★★★
這種試探方式太讓人不爽.

《嚴肅的心》 作者:含胭(短篇) ★★★★
不愧是含胭有維持一貫風格,甜!!!

《最萌愛情》二月生(短篇) ★★★
好像太順了吧?

《將軍令·青梅》陌北(短篇) ★★★★
惆悵的一篇,好看推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