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書評-言情 2015-05

《老公不上道》作者:香奈兒 ★★★★☆
《前妻再教育》【心有獨鍾】作者:香奈兒 ★★★☆
《大亨的攻略》作者:花襲 ★★★☆
《把個總裁來愛愛》(天生冤家之二)作者:佟蜜 ★★★☆

《藍眼壞男孩/Blue-Eyed Devil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★☆
《[璧花前傳]-永遠的魔法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☆
《[鮑爾街系列]1-我的守護者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☆


《老公不上道》作者:香奈兒 ★★★★☆
很好看的小品!屬於婚姻相處中常見的摩擦,其實我覺得只要家人之間一定會有這種問題,讓我想到我妹,感激對方對自己的付出管理之餘又會有點壓力,而男女之間就是抽菸喝酒這類不良習慣了,要勸我爹戒菸真的是不可能任務.書中男主最後完全一點餘地都沒有是太過了吧,我覺得也許可以夫妻倆自己偶而小酌一下,不然有一天男主會更大反彈說自己沒朋友了吧,這種"為你好"和"你想要的"兩者平衡頗難拿捏啊.也幸好女主受到小姑調教慢慢留有一些自己的空間,對兩人關係應該是正向發展.感覺這本不流於普通言小的婚後幸福公式,我很喜歡!很期待作者其他作品喔!


《白馬王子變青蛙》(愛的童話進階版之一)作者:簡薰 ★★★
一開始收養萌貓的感覺很不錯,但男主也用這招求收留就有點囧,而且最後還是被家人找上門的方式揭發真相,讓人懷疑男主是否有誠意解決問題,或者只想著逃避而已,除了與女主曖昧似乎沒有其他做為,還不如給萌貓戲份多些讓人開心,只能說男主魅力沒有顯現出來吧,我反而比較希望之前曾有淡淡情愫彼此扶持的男配能出場上位啊,背景讓我想起莫霖的《再愛一回不NG》,所以這種平實的搭配方式比較打動我.


《黑心秘書耍無情》(棄夫自白書之二)作者:林曉筠
感覺有點硬凹,行為不像完美秘書啊,既然決定偷種不告訴對方,自然要有未來對方可能另組家庭的心理準備,而且會很對不起對方未來的妻子,這種作法實在太半吊子傻呼呼的,還好意思吃醋,看得讓我只想搖頭.


《半熟妻》(小老婆二世之一)作者:瑪奇朵 ★★★
重生後遠離渣男選對男主的故事.其實差不多照公式走,沒有想復仇的心理我覺得不太合理,男主很忠犬可愛,還OK.


《密約纏綿》(不能說的秘密之二)作者:顔依依 ★★★
男主能入夢這點太犯規啦!!然後脫衣看身體發現女扮男裝,這狀況也非常誇張.比較偏年少那種yy時期喜歡看的類型吧.


《嫩妻出牆中》(PartⅠ老公比三家) 作者:熊小喵
這本好像看過,劇情都似曾相識,但是書單紀錄中找不到,怪了?


《爹地別想逃》(越愛越奇怪之三)作者:香奈兒 ★★★
雖然是HE但看完感覺不太舒服.男主對女主起心思也比較像是為了給兩人一個結局而硬湊的,畢竟當了這麼久的知交好友,當初事件發生過後男主也沒改變態度,女主傻傻地把孩子送回這點也很怪,雖然可以順順看完但似乎過不了我這關.


《前妻再教育》【心有獨鍾】作者:香奈兒 ★★★☆
這本也讓我看得很火大,男主以為自己是誰,都已經是夫妻了不能好好溝通嗎?非得離婚放手讓對方展翅成長?頗有被當白痴耍的感覺,其實我很希望結尾女主能乾脆讓兩人維持不婚的戀愛關係算了,讓男主能自食惡果,可惜不是個讓人爽快的結局.


《宅男大亨逗空姐》(時來愛轉之二)作者:七巧
女主也太作了吧,對方沒錢不要,有錢又嫌糟蹋自己,感覺很莫名.


《獨寵中等美女》(冤家貴人之一)作者:官穎
因為車禍引起的一切,其實我覺得前未婚夫也可以再出個場被虐一下,其他感覺一般.


《大亨的攻略》作者:花襲 ★★★☆
劇情算OK,初戀未婚夫求婚隔天立馬遇難,所以女主受到打擊遲遲不願打開心房打算獨身一世,多年後遇上男主互相吸引,只是兩人進度也太暴衝了吧,明明不是臉紅書系啊,對我來說是發展的有點突兀啦,其他ok.


《把個總裁來愛愛》(天生冤家之二)作者:佟蜜 ★★★☆
除了總裁這個設定沒必要之外,其他都很OK,像是遠距離戀愛的考量等等,我總覺得像《遷就》那樣,不用非得總裁才有調職困擾吧?男主的毒舌也讓人很想祝他一輩子找不到老婆啊. 3.7



《藍眼壞男孩/Blue-Eyed Devil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★☆
非常好看又特別!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莉莎.克萊佩如此受歡迎!女主堅持自己的選擇與家人決裂,卻選上了一個家暴男,而且是慢慢一點一點被侵蝕破碎,讓我想起日劇《LAST FRIENDS》,幸好還是有逃離魔掌,但與一般言情公式很不同,讓女主吃了不少苦,後續的影響力也不低,所謂的雷達吸引還蠻有道理的,女主也因此接受心理治療,慢慢練習接受男主,男主其實之前也很花吧,或者沒遇上真正喜歡中意的,總之兩人很搭配,這種非雙處的現實感更真實加分,又有甜美的肉吃,看完很療癒歡喜啊!


《甜心爹地》([崔家系列]1)莉莎.克萊佩
可能先看了續集的關係,《甜心爹地》的走向就差不多都知道了,內容對我來說也比較沒吸引力,沒《藍眼壞男孩》那樣讓我驚艷,殘念.


《[璧花前傳]-永遠的魔法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☆
對我來說比《甜心爹地》好看一些,但劇情有點老梗或時代眼淚感,所以普普.外曼對於性的態度似乎都蠻坦誠以對的.


《[鮑爾街系列]1-我的守護者》莉莎.克萊佩 ★★★☆
梗好像埋得太明顯,跟《永遠的魔法》有點類似的老梗感,但因為走一點點偵推路線,所以算是我的菜,只是多少讓人不爽,萬一女主不是X,好像很難有讓男主發現問題的契機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